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深呼晰最好嗑的难道不是稀有音色之间的相互珍视吗

虽然大家嘴上说深呼晰很甜,但但但感觉主要是因为晰哥疯狂发糖。我我我觉得深呼晰超好嗑的,才不是什么霸道总裁小白兔的人设呢!


看一眼我们深呼晰吧!深呼晰超级戳我的点是——“一想到同样是稀有音色,你却没有像别人珍视我的声音那样被珍视着,就忍不住想更珍视你一点”。真的,晰哥对深深声音的赞美和珍惜终于把他从自卑的纠结中拉回来什么的,不好嗑吗!


其实我觉得“稀有音色”这个特质在晰哥和深深的性格养成方面都起了相当大的作用,晰哥天然音域就是lowC到highC,而且多年来男低音一直非常非常缺,包括黄子模仿晰哥都开玩笑他说话一般听不见,因为音频太低了…(比如说晰哥唱《你的月亮我的心》我不放大声音我真的啥也听不见)。深深呢,是没有经历过变声期,巧合的保持了难得一见的童声。


同样的稀有,这种稀有带给两人的却截然不同。晰哥生理音域的天赋带给他的是生活中的天然撩人和追捧,以及专业方面老师和业内大佬的呵护和珍视。但带给周深的可能更多是误解和嘲笑吧。所以在节目里感觉晰哥对深深的珍视是与其他人不同的。从初识时赞叹“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到Memory超级骄傲和陶醉地“听听!你们听听”,再到选人时候对和深深合唱的执念,我觉得晰哥对深深声音宝贵程度的认知是更甚于他本人的。


而且倾家荡产抢周深这个梗吧,其实可以深入挖掘。我觉得晰哥超越36子剩下所有人的一点就是,他对声音的适配程度超~~~有b数,了然于胸。比如他根本没和嘎子合过就隐约知道他们俩“不般配”,冠军组合的中高低就适配地仿佛天作之合。除了晰哥,其实其他人不是很懂“相同音域一个高一个低”到底舒服在哪里,所以Henry听完《山楂树》才会赞叹晰哥当时的决定有多神来一笔。非常神奇的是——晰哥把婚姻比作二重唱,有的人合得来,有的人合不来,所以晰哥肯定比周深更早一步就知道他们合~适~啊~


嗑CP呢,其实不是要嗑真爱,嗑的是“羁绊”,深呼晰的羁绊在我的理解下大概是跟声音有关的。《声入人心》36子神仙打架,技巧实力情感缺一不可。深呼晰在我心里画风大概是这样——


观众:音色好了不起啊?

晰/深:就是了不起啊…


评论(69)

热度(1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