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Save You Back(1)

美队被射杀后复活,吧唧接盾成为鹿队,复联三后剧情,轻微采用漫画剧情

        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冬兵还是被推上了法庭,接受最终的审判,没关系,Bucky想起Steve告诉他的,“我会陪你到一切的尽头”。法庭上,没有了刻意设计的揭露,没有了愤怒淹没大脑的决定,袒露一切的冬兵在正义的审判下宣告无罪,法官宣判:“孩子,你的下场不应该是一间牢房”。Bucky看着下面愤怒的群众,他毫不怀疑如果他们拥有钢铁侠的掌心炮,自己不会比西伯利亚那次的结局更好,心里同样给了自己一份宣判,我杀了他们的挚爱亲朋,这是我应得的下场,即便法律宣告我无罪,我也愿意在心中将自己永囚。
        接下来的程序就很简单了,如果在办理手续的时候,没有听到那一声枪响——
        Bucky到的时候,只看到复仇者们围成一圈,悲泣,怒吼,争执,似乎与复联撕逼天团的设定并无什么不同,却又与那些平日里的争吵有些不同……他却迷茫地不知道是哪里不一样,成为冬兵之后,他对情绪的敏感度变得极低。于是他分开人群,看到了13号特工正伏在一个人身上痛哭,钢铁侠的掌心炮已经对准了她,娜塔莎保护着13号,两个人都是一副痛苦的神色。
        一瞬间,所有的声音都仿佛静止了,Bucky甚至能听到他牙齿因为颤抖的声音,他的心跳狠狠地停了一下后剧烈地跳动的声音,血泊中的那个人,他是谁啊?那件皮夹克,为什么与Steve的如此相似,那个人,他……他怎么不动动呢,他还好吗,Bucky拼命咽下心中那可怕的怀疑,僵硬地走上前去,却只更加地确认了血泊中那个人与Steve的相似,他缓缓地跪倒在那人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去勾他的手指,触手却是一片冰凉,他去看那人的脸,血迹尚未凝结,多年的杀手经验残忍而精准地地告诉他事实:正中眉心,近距离射杀,毫无存活可能。
        怎么可能呢,Bucky耳边只剩下沙沙声,怎么可能呢,Steve躺在那里,脸上的惊讶神色还没褪去,他的表情依旧是鲜活的,仿佛下一秒就会跳起来嘲笑他,“嘿,兄弟,你又被我骗了吧”,一如他们17岁那年他装哮喘骗他。但是那个坏小子没有,他就那么毫无生息地躺在那,惊惧地睁着他的蓝眼睛——那眼睛里再也不会充满神采,Bucky后知后觉地感受到那撕心裂肺的痛,他的小史蒂薇,他的挚友,他在人间的唯一的联系,再也不会醒来,再也不会对他说,“Buck,I will save you”。可是怎么可能呢,Bucky的眼泪止不住滚下来,恼人地遮挡住他再看一看Steve的视线,可他没有手去擦那些眼泪了,他被莫名的恐惧摄住,甚至不敢太多的触碰那具尸体,他只是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只无力垂下的手,虔诚而卑微地乞求着:求求你,求求随便什么人,快醒来吧,那年从满天大火中飞过来你没有死,整整70年的冰封你没有死,甚至面对灭霸那么强大的敌人你都没有死,现在不过是一颗子弹而已,怎么可能呢……
        Bucky过分地陷入这种祈祷,以至于完全忽略了周遭的一切,只模糊地感受到有人急切的呼唤,他们被一起抬起,远离了那惨案的发生地,最后,连那双手也被抽离,他们带他去入土为安了……他被打上麻醉针,强制地进入睡眠,醒来的时候,只看到窗外缓缓投进来的夕阳,美的和70年前没有什么两样,只是70年前的那个人不在了而已。Bucky木然地品味着那疼痛,突然开口:“娜塔莎,我可以做他的抬棺人吗?”娜塔莎当然在门外,担忧地守候着这位战友,她因这个突然的问题愣怔了一下,还没有开口,就听见Bucky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们约好了,就算到时候我老的走不动路,也要当他的抬棺人的。”娜塔莎心情复杂地开口,“当然,James,对不起,我们,13号是被人精神控制了,事情发生地太突然,我们谁都来不及阻止,你……你不要再去报复13号了好吗,她已经快自责死了……”Bucky终于转过头来,“仇恨本身唯一的价值是为了宣泄悲伤,而不是它对逝者有什么别的意义,可太轻易地将仇恨凝结在某个人的身上,会使人在进行了所谓的复仇之后更轻易地放过自己的,你放心,我不想让自己更好过一点”,娜塔莎沉默地消化了这句话中强烈的自我仇恨,缓缓开口,“所以,原谅13号的同时能不能也原谅一下自己,教官”。Bucky目光动了一下,“娜塔莉娅,你在复联做着的事,都是正确的,那些罪,早就已经跟你没关系了,而我的存在只会给他人带来不幸……尤其是……给他带来不幸”,他忽又笑了起来,“不过还好,这些马上就要结束了”。娜塔莎明白他话中的意思,愤怒地大喊:“所以你就要在你犯下这一切以后高高兴兴地去见他了?你凭什么,你欠这个世界这么多,你现在就要不负责任地抛下这一切走了?你敢这样满手罪恶的去见他?告诉他,我没有帮你报仇,没有找出幕后凶手,没有替你承担美国队长的责任,没有保护你深爱的人民,我就自杀了,因为我他妈的是个懦夫,我他妈的承受不了没有你的世界?”娜塔莎终于停下来,看着那个在床上陷入沉思的人,略带嘲讽,“托尼在等你,带着队长的遗愿和事实的真相,去不去由你,葬礼就安排在明天,如果为他抬棺后你想迫不及待地赴死,就给自己也准备一个棺材,我们帮你们一起办了,正好节省资源。”

[1]鲁迅大大的原文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