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Save You Back(3)

最后写一章Bucky在Steve走后的日常,下章Steve就复活啦~

Bucky来为Steve抬棺,剪去长发,刮掉胡子,穿着70年前Baners中士的作训服,以战友的身份,用他属于人类的右手。 他的位置大概在Steve头部的位置呢,于是他偷偷跟Steve交流着,‘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送别了,Steve’,他尽量将心里的语气放的轻松,‘等我完成了我们的责任,我们就再也不会有生离,也再也不会有死别了,其实今天的葬礼也是一场秀,在你走后还要将你当做马戏团的猴子,你可别生气啊,谁让我还需要借你的名声来成为美国队长呢,我一会就要接过你的盾牌了,说起来,你似乎从来都没有给它起过名字啊,我想叫它——Steve,怎么样,你来保护着我,直到死亡将我们重聚,如何?’
         这场秀做的不错,“悲情英雄冬日战士接盾成为美国队长”,非常Drama的标题,而事实证明,Bucky完全胜任了Captain America,他周密的作战计划,英勇无畏的战斗表现与美国队长如出一辙,但偶尔爆发的粗口和更加粗暴的战斗方式却又令大家鲜明的明白,那不是之前的美国队长了,伤口总会被时间抹平,失去Steve的伤痛,也在慢慢愈合。众人都逐渐适应了这位美国队长,曾经的布鲁克林一枝花,曾经的Baners中士,取代了大家从前对冬兵的印象,当Bucky被迫承担起那些责任的时候,他的灵魂似乎也被身上的那套战衣修复回来,那些光明,那些正义,那些他曾经失去的东西,被补全了。“I will save you.”即便在死亡之后,Steve也从不食言。
        “上次和Bucky出任务,那反派说,这不是你的风格吧,Bucky一脚就把他踹下去了,说‘这他妈就是我的风格’”猎鹰在复仇者聚会上讨论着上次发生的趣事,复仇者们一起笑着,却不约而同的想起了那种风格的队长,娜塔莎眨了一下眼睛,笑着说“那就好,起码现在不用我去当那个恶人了。”一旁的Cap已经有些醉意了,却插了一句进来“其实打灭霸的时候,他也爆了粗口来着,哪有那么乖啊,那时候,天天打架,又笨得不知道逃跑。”众人看向Bucky的目光有些担忧,“Cap,你做的很好,如果他知道,他一定会很欣慰。”最后还是复联的另一位领袖Tony开口,打断了Cap Bucky的回忆,Bucky还是闷闷地笑着,“可是我的腿型不好看啊,穿他的制服不是很好看,你忘了,Sam,我们上次还争执过这个问题”,“得了吧,Buck你轮廓好啊,很适合他的头盔啊”猎鹰一改往日的作风,仿佛没有听出大家想要转变话题的意思,放肆地回忆着Steve,也放肆地任由自己和Bucky感受着“那个人已经不在了”的悲凉,于是娜塔莎无奈地叫走Bucky,和他的教官聊一聊。
       “嘿,James,你……你不能一直这样,他已经走了这么久了,你何必……何必每次都要提起他,让自己难过,让大家难过呢?”娜塔莎很无奈,这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他们的鹿队总是肆无忌惮地谈起Steve,有时是他们在布鲁克林的往事,更多的是他们后来的事情,他们并肩作战时的趣事,或许是贴心的为了和他们更有共鸣,哦,得了吧,那算什么贴心,他就是一直在抓挠那个伤疤,不肯让它结痂而已,“James,斯人已逝……你能不能……”“可是娜塔莎”Bucky突然开口,打断了她,“如果我不去提,大家就要忘掉他了。”娜塔莎有点怒意:“你当我们是什么,我们怎么可能忘了他?”Bucky轻轻地笑了起来,带着一点悲凉:“你知道真正的遗忘发生在哪个瞬间吗?就发生在那个你明明想起了他,却因为痛苦避开回忆,转移话题的那一瞬间,就在那个瞬间,你选择遗忘痛苦,也遗忘那个人。人类是最最会自我原谅,自我开导的生物了,他们的潜意识,都在偷偷地回避痛苦,当挚爱亲朋逝去的时候,人们为了回避自己的愧疚感,就会下意识的找一个仇恨的对象,然后通过复仇或者原谅的方式来放下,抱着一种‘我已经完成了对你的使命’的轻松摆脱这种愧疚感,又或者,他们会推给命运,用对命运的无奈来放过自己的心,人们为了回避自己的痛苦,就会用‘如果他在,他一定不希望我这样’的心理暗示来麻醉自己,然后在每一个回忆起他的瞬间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然后终于在某个时刻,你轻描淡写地告诉自己,‘他不在了,你要坚强’,就在那个瞬间,你就遗忘他了,而记住他,就必须去咀嚼‘他不在了’的那种痛苦,就必须清醒地告诉自己,是我的错,是我没有保护好他。”娜塔莎轻轻叹了一口气,“你何必跟自己的遗忘本性对抗呢,难道你就要一辈子带着这些所谓的‘记住’活下去?”Bucky依旧没有什么动摇,“我总是会去想,如果那天我早一点被释放,是不是就能护住他,如果我拦住他,不让他来看审判结果,是不是就能留住他,如果我能够多提供一些有用信息,让他能铲除九头蛇,是不是就能让他免于被报复,我不能用‘事情已经发生了,多想无益’这样的屁话来安慰自己,事实上,Steve就是这样被这么多的小细节害死的,我不会恨别人,但我也不会原谅自己,我会带着他的身份,带着他的理想,带着对他的愧疚,带着对他的爱,活在这世上,我不要他像曾经的快银一样,最终变成一个谁都不敢去碰,于是渐渐结痂,也渐渐淡忘的疤痕,我会让那个伤口永远痛下去,永远记住他。”娜塔莎心知劝不了他,干脆换一个思路“可你不肯放过自己,难道也不能放过我们么?Tony已经患上PTSD了,你还要这么折磨他么?”Bucky久久无言,最后终于哑着嗓子说:“对不起,以后,我不会再提起他了。”
          娜塔莎终于明白为何Steve和Bucky的羁绊如此之深,也终于了解了他们的灵魂究竟有多相似,他们都会怀抱着“我没能救你”的愧疚,怀抱着“我用我的生命来铭记你”的决绝,怀抱着“直至死亡使我们重聚”的期待,孤独地想念着那个人,孤独地行走在这没有彼此的人世间。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