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Save You Back(5)

        这一章小虫上线,盾冬终于见面了,剧情也变得欢脱了起来

       无限战争之后,Peter还是第一次和复仇者联盟一起出任务,嗯,众人已经开始质疑Captain Bucky决策的正确性了——鉴于Peter的嘴炮一路上就没停下来过,“Cap Bucky,话说为什么你的美队制服为什么是防弹衣构造呢?而且上面还有这么多装各种枪械的暗兜?你现在的任务已经不是暗杀,而是是领导了啊。”“鉴于我现在是个穿着一身红白蓝无比显眼的靶子,我认为这些枪械和暗器都十分必要”,Bucky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更何况,星盾在我手里似乎失去了传说中飞来的子弹百分百会打到盾上的神奇功效,其实这个技能我想吐槽好久了,一会儿见到Steve可得好好问问他”。
       自从知道Cap Steve可能没死,复仇者们就一直喜忧参半,又是担忧Steve被利用,又是惊喜他们的战友死而复生,他们四处搜查,总算找到这处隐蔽的基地。他们面前是密密麻麻的九头蛇爪牙,他们层层守护住的人,会是Steve吗?
       “我的朋友们,我很欣慰,你们终于排除了政府的干扰,找到了我。”九头蛇的人慢慢散开,一身黑色战衣的人转过身来,他这次没有带面具,英俊的面容展露无疑,Steve Rogers,复仇者们心中都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真的是他。他的蓝眼睛里甚至没有想象中的疯狂,只是一如往日的坚毅和温和,他叹了口气,“我们都被美国政府骗了,他们想把复仇者联盟改造成打击敌对国家的国家机器,这个计划名为‘天锤’领导者正是奥斯本,前不久刚上任的天锤局局长。Tony,我想最近你应该没少跟那个政客打交道,天锤局到底是什么机构,我想你比我更清楚”。Tony的确对天锤局的印象不好,但显然这个理由不足令人信服,他的掌心炮仍然对准了这位“九头蛇队长”:“比起政府,我更想问问你为什么还活着,又为什么跟九头蛇在一起?”“我们只是被污蔑为九头蛇,我已经说了,Tony,你们被政府给出的虚假消息给骗了,我因为发现了他们的计划被13号灭口了,政府把这次清理行动推给九头蛇,我也是将计就计——”“砰——”‘Steve’的话还没说完,就被Bucky的飞来的星盾打断了,他不得不尽力接住星盾,“Bucky!”他简直又惊又怒,“你不信我吗?”局势在这一击后瞬间混乱了起来,这是鹿队的进攻暗号,复仇者们瞬间势如破竹地冲进了九头蛇的爪牙中间,迅速收割着他们的生命。九头蛇的属下们也迅速动了起来,启动了基地里埋伏好的武器。 Captain Bucky一边咬牙切齿地边召回星盾一边爆了句粗口:“屁话真多!”说完直接扑向了顶着Steve皮囊的红骷髅。
       红骷髅倒是准备了一套很好的说辞,但将计就计地装成美国队长的死对头九头蛇?除非Steve疯了。谁不知道,由于九头蛇对Bucky做的那些事,Steve从70年前开始,就是复仇者联盟中的第一个复仇者。
        红骷髅明白装不下去了,便干脆露出本来的狰狞面目,“不过有一点我倒是没有说错”,他的蓝眼睛里不再如往日的清澈,“这的确是Steve的超级战士身体,来啊,资产,杀了我啊,让我看看你是如何用那条金属臂膀扼死Captain Steve的”,Bucky的确没有办法,他带着的所有暗器都失去了作用,他不可能用枪械和利刃对准Steve,甚至当红骷髅突然撤露出致命破绽时,Bucky只能强行转移了致命一击,Bucky打的无比被动,其他复仇者们一时也被机关缠着无法脱身,无法赶来支援,红骷髅却拿着尖刀,刀刀致命。眼看利刃马上要刺穿Bucky的右眼,红骷髅却生生转了方向,甚至直接扔了刀,“该死!”,这一声穿入Bucky耳朵里却宛如天籁,‘他还在’,Bucky拼命控制住自己的泪意,‘那个笨小子还在,他下意识不愿意伤害自己’,但身体记忆显然不能完全影响红骷髅,他取下腿上绑的手枪,向Bucky头部打了过去,Bucky迅速躲闪还是免不了被子弹擦伤了,Bucky举起星盾,一边护着自己一边迎击着红骷髅,“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啊”红骷髅显然了解Steve的所有记忆,“Bucky ,我是你的朋友,还是你的任务呢?”Bucky趁着红骷髅沉浸在人物反转的剧情中加强了攻势,终于——
       “Bucky,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的——”
         Bucky给这段浮夸至极的表演的回应是一个手刀把‘Steve’放倒了,“傻逼,Steve也就差不多跟我平手,你体术几级心里没点B数么,还跟我这演言情剧。”身边的复仇者也差不多把小喽啰们收拾地差不多了,还有心思来调笑他们的鹿仔队长,Tony都快憋笑到扭曲了“我第一次这么心疼一个反派,我怀疑他已经被你伤透了心……”旁边的话唠Peter连忙配合他爱豆开始嘴炮“而且Cap Bucky你居然说这是言情剧,咱们的冬虫夏草cp被你抛之脑后了吗?”Bucky有点恼羞成怒了:“谁他妈跟睡衣宝宝组cp,你力气大没处使,过来给我用蛛丝把他绑了,顺便一路你带他回去吧,看见他顶着Steve的皮囊穿九头蛇的衣服我就闹心。”
        大家都明白这不过是红骷髅的试探,甚至没准这次被绑也不过是他仗着众人不能杀他过去试探军情的,但一如当年他们只能把主动投降的loki带回复仇者联盟大厦,现在他们也只能把红骷髅带回去好好看管,严加防范,只希望不要出了什么岔子才好……Bucky心乱如麻,分正析情况突然灵光闪过,对了——loki,他没准可以问问那位邪神……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