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Save You Back(7)

        红骷髅无视其他人,直接扑向了曾经的九头蛇最佳利器冬兵,那是他的恐惧本源,他的PTSD,他的软肋(漫展上的梗哦~~~),如果冬兵死于蛇队之手,毫无疑问,Steve Rogers会永远受困于时之狭间,这具超级士兵的身体将永远属于自己了。冬兵一边尽力排除精神攻击的干扰,一边避开红骷髅的杀招,同时嘴上的调笑不停,:
        “Steve,复仇者联盟又团结起来了”
        “Steve,法律宣判我无罪了”
        “Steve,我的金属臂正在研发中,听说它甚至可以在平时变成普通手臂的样子了”
        “Steve,Tony原谅我了,那些受害者的家属,他们也正在原谅我了”
        “Steve,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未来”
        “Steve,you have saved me”
          红骷髅感受到精神世界的翻腾,一拳冲着冬兵打下去,一如多年前在航母上Bucky对Steve做的一样,他恨恨地对冬兵怒吼:“没用的,他就是不肯放过自己,他就是在追悔当年没能抓住你而已,你能改变现在,你能改变得了过去吗,你能改变那70年吗?”
        “And I will Save you back”Bucky感受着头顶越发狠厉的攻势,终于失去了所有反抗的力气,缓缓地闭上了眼。
——————————分割线————————
        Steve突然想到战火还没有吞噬一切的时候,那天Bucky对他说,我们去未来……而现在Steve却只能看着又一次在火车边摇摇欲坠的Bucky,几近绝望……
       “Bucky,我们不去未来……”曾经坚不可摧的男人,如今已被无数次的失去折磨到泪流满面。咆哮突击队之间的调侃,仍然年轻鲜活的Howard和Peggy,Bucky妈妈做的李子派,布鲁克林承载过他们无数记忆的小巷……Bucky你知道吗?未来这些都不复存在了……我们不去未来,我们就在这里,等我抓到你的手,等我救你上来,那些失去都不会发生了……
        “Steve,未来没有咆哮突击队,但还有复仇者联盟,Wanda的李子派也做的不错,我们的故人不在了,可我们还有新的战友,新的战争,而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直到时间的尽头……”Bucky几乎释然地松开了手,掉下了峡谷,“Steve,我在未来等你……”Steve没有再去徒然地去拉Bucky,他终于接受了70年后的未来,他终于跳出这该死的轮回,眼前的一切逐渐清晰起来,他看见他的Bucky穿着曾经吐槽过的红白蓝制服,留着短发,刮掉了胡子,他已经昏迷过去,但脸上还带着快意的笑,他整个人,就像70年前烟花下的巴恩斯中士一样,依旧是那么年少轻狂的样子……
        和他们在航母那次一样,Steve高高举起的拳头,最后还是没有落下。

一点后记:其实大盾的那种执念和我们对于队詹的执念是一样的,那个未来越是让他失望,他就越是会想,如果他当年抓住了Bucky,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会不会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和错过,会不会Bucky永远是詹吧唧那个白月光的样子,可惜不可能,但是大盾最终还是想明白了,他们还有很多未来,他们的未来可期,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当然了,这也是我对盾冬的看法~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