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他们是什么时候结婚的?Save You Back 番外完结

复联疑问三连:
他们是什么时候搞上的?
他们搞到哪一步了?
他们什么时候结婚的?

         已经跑出去吃大餐的Steve和Bucky不再理会复仇者们在他们走后又要有多少猜测多少赌约,Steve少有地恶趣味地想到——哈,你们就去猜吧,猜到算我输。Steve坚信,这三个问题,如果不是他是当事人,他都不会相信。
        第三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不去问黑豹,复仇者们绝对猜不到,原因无他,实在是他和Bucky结婚的时候不符合常理。那是最坏的时候,无限战争已迫在眉睫,瓦坎达刚从内乱中缓过来,转眼却要再面临强大的外敌,Bucky刚刚解冻,洗脑词甚至都没有彻底解决,就要安上尚未调整好的金属臂上战场,Tony虽然打了电话,却依旧拒绝和Bucky共同作战,更别提要集体审判叛逃的复仇者们的政府,叫嚣着审判冬兵的受害者们……Steve即便从未享受过和平,也从未遇到过这么悲惨的时候,倒是Bucky对此似乎适应良好,毕竟有人这么说过:如果一个普通人一生所遭受的厄运就像一盆泼到地上的水的话,吧唧的厄运就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1)。无限战争不过是这条河流中一个小小的急流,甚至连高潮都不算,更不用说他现在能和Steve在一起,站在正义的立场上作战。Bucky甚至钝感到不觉得那时很悲惨。
         就在那个艰难的时候,他们在瓦坎达备战,却正好赶上瓦坎达传统的狂欢节,明明瓦坎达的人民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明明他们也都知道瓦坎达将迎来下一场战争,狂欢的氛围依旧十分热烈。他们和黑豹一起被人群涌上街道,一起笑,一起闹,一起进行最后的狂欢,国王一边笑着一边跟他们科普:“这就是瓦坎达的民间哲学——朝生暮死,每一个见到太阳的日子,都值得以狂欢来贺,因为未来太远,我们只重视此刻!”Steve仿佛突然惊醒,他看着Bucky,看着他显得有些沧桑的胡须,他想起自己如今也是如此,没错,他没有父辈,没有兄弟,他只有Bucky。他所有的参照物,所有的审美,都来自Bucky,曾经Bucky是在最紧张的战场上都要刮胡子的布鲁克林一支花巴恩斯中士,所以他也从不忘刮胡子,现在Bucky是胡子拉碴的冬日战士,他也就跟着他潦倒起来。这很正常,美这架天平,Bucky站在哪边,另一边就高高翘起(2)。Steve心里忽然动了一下,然后就向Bucky求婚了。他和Bucky之间的距离被人群冲得很远了,周围都是欢呼和歌声,但他突然生出了无限的勇气,突然不再顾及所有的一切,他就在人群中冲Bucky大喊:“Bucky!我们结婚吧!Bucky!未来你和谁在一起我不知道,现在!我们结婚吧!Bucky!”紧接着他就看见他的挚爱缓缓地笑了起来,笑纹慢慢地从眼尾荡开,泪光浮上了那双全世界最美的灰绿色眼睛,他的Bucky没有像他那样大喊,但他分明看清了他的口型,他说:“好啊。”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也在那个瞬间,他们在人群中迅速求婚,然后拽着国王陛下狂奔到离那里最近的征婚处,他们没有戒指,只有盾牌和金属臂上的星星交相辉映,他们都单膝下跪,颤抖着说出了除了“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的结婚誓词,因为死亡都不能将他们分离了,他们在国王和豹神的见证下亲吻,最后跑回他们在瓦坎达的住所直接搞到了最后一步。
         当然,这都不是最难猜的,最不‘老冰棍’的是,其实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也在那一天,没错,他们被命运裹挟着过了那么多年,他们匆匆地类似走剧情一样地过了70多年,甚至加上他们对立的那些时光,他们也只在70年后相处了一周而已,他们没有时间袒露心声,甚至没有时间像普通情侣那样循序渐进,他们只好把所有重要的事放在Bucky刚刚解冻的第一天,放在大战前的最后一天,他们在此之前还是好友身份,Steve在那一个对视后迅速决定爱Bucky,他们在那一天搞上了,搞到了最后一步,然后结婚了,没错,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答案都在那一天,在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在那个紧张时刻的狂欢节,在那个迟到了70年的对视里。只有Steve自己才知道,在那个对视之前,他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还可以搞在一起,那个时刻Steve放肆地看着他的Bucky,直到大战前夕,他才能放肆地看着Bucky。他心里默默地呼唤着他:Bucky,请再一次,充当我的明镜,利刃,和盾牌。世上都知道美国队长的第一面盾牌是一个垃圾桶盖,却不知道Steve的第一面盾牌是Bucky,我的Bucky……等等,既然Bucky是我的明镜,利刃,和盾牌,他为什么不能是我的?这个念头明明很荒谬,但这个突然产生的念头太过美好,以至于Steve没来得及过脑子就开了口。从“我们结婚吧”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等两位Cap回到复仇者联盟总部的时候,复仇者们显然已经通过黑豹知道了一切的答案,也听说了那个惊心动魄的下午,这些答案显然出乎了复仇者们的意料,谁能相信看上去最保守的队长居然玩了一把闪婚?“Cap Steve,居然70年才明白你可真是迟钝啊,你们因为一句迟到的表白错过了多少啊~”复仇者们放肆地调侃着两位一起回房的Cap,Steve制止了Bucky的嘴炮,他牵住Bucky的手,明白虽然自己和Bucky都是百岁老人了,但每一次牵手Bucky还是会和自己一样心跳加速。这就够了,他们什么都没有错过。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将看到我的伤痕,
知道我曾经受伤,
也曾经痊愈。(3)

这就够了。这是Steve能想到的,最好的未来

The End

(1)暴走看啥片儿里纸巾老师对吧唧的评价,但比起这个更令我感动的是,Bucky居然并没有因为这个改变,更没有因为这个陷入仇恨,我最喜欢评论的一句话就是“他们两个是最好的”,我想这就是盾冬为什么吸引我,因为不论我们因他们的经历有过多少抱怨和不平,他们都是两个强大到原谅所有的苦难,并最终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的人,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太好了。

(2)忘了这是哪里的话了,面对熊冬和胡子冬我就是这么想的!!!我冬站在哪一边,哪一边就是美的!!!不接受反驳!

(3)这是我对盾冬的未来的一点看法,他们都活着,他们都强大到足以改变现在的惨状,未来可期,他们现在的伤口,总有一天会变成伤痕,最后变成勋章。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