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谁来掌盾 (Save You Back下卷)

      众所周知,一个队伍只需要一个队长,问题也就在这里——“Cap Bucky”,“Cap Steve”,复仇者们不介意这样叫着,两位美国队长无一不以出色的单兵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征服了复仇者们。在Cap Steve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鹿队跟复仇者们配合得也不错,所以“谁来掌盾”这事儿吧,自Fury提出来以后,得到的反馈基本是——

Tony:Who 他妈  cares?
猎鹰:要不我来?恋爱使人分心,单身更专注啊
鹰眼:我半退休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Natasha:我站Team Steve,原因?我要是再站在我前男友这边,Bruce就要绿了
Banner:Team Bucky,难道我是那种不容女朋友前男友的人么?当然不是!
幻视:以我的数据分析,两位Cap的战斗力,作战效率,战损比率基本相等,所有我认同Stark先生(Daddy)除了脏话以外的部分
Wanda:我站Team Bucky!Cap Steve真的很喜欢念我和Vision,如果他不是Cap了或许他还能少操点心~( ̄▽ ̄~)~
Peter:怎么我的意见会作为参考吗?哦,我太荣幸了!!!我是说Cap Steve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我认为他的体术这么太棒了……(此处省略500字),当然了,我其实跟Cap Bucky合作的次数更多,我认为他的金属臂太酷了,他的作战方式也非常酷……(此处省略500字),哦,这太难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同时有两位Cap呢?
……Fury都听到这里了结果听到这种结论气得眼罩都要歪了,决定再也不咨询Peter·复仇者联盟未来之光·Parker任何事了

好吧,虽然复仇者们对此的态度基本上都是‘Who 他妈 cares’,但实际上,两位Cap对这件事的态度都相当强硬。在Bucky第三次在Steve出任务的时候过来给Steve扔盾并和Steve争执起来的时候,猎鹰表示他真的受不了了。Sam觉得“谁来掌盾”真的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非常值得认真讨论,至于两位Cap?好吧都清理战场了他们居然还在吵——

“听着Steve,那是你的盾,你比我更适合用它”
“Bucky,如果我用了盾,我没死的事会暴露出来的!那个时候这件事就不仅仅是在内部讨论了,你知道那些民众会说什么,他们会逼咱们做选择的!Bucky你知道把选择权交出去的结果!”
“Steve,我本来就是在接替你,既然你回来了,为什么还要隐瞒这个事实?又为什么不回来当Cap?我不需要这个选择,毫无疑问你才是美国队长,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难道你要让Steve Rogers就这么死了?永远不被世人知道?永远让这个身份被抹杀掉?”
“不,Bucky,既然你接任了美国队长,那就继续做下去,你现在就是最好的,至于我,Bucky,让Steve Rogers活在这个世界的从来不是其他人对这个身份的认同,你才是‘steve’在人世间的联系,就让我做复仇者联盟隐藏的利器不好么?”
“不可能,Steve,我不可能让你像一个鬼故事一样地存在在这世上,我们还要把我们结婚了这件事公之于众,你记得吗?”

猎鹰看着他们一边吵还一边默契十足地帮对方解决刚刚装死的残兵败将,忍不住开口打断了他们:“嘿,老伙计们,你们真的觉得这儿是个谈话的好地方?”
Bucky回头看了他们一眼,还是毫无笑意:“鸟人,我可没兴趣跟这个控制狂继续谈话了,他居然在试图劝我让他继续‘死下去’!反正我以后不会继续当美国队长,这块极其蠢的星盾和那身极其丑陋的红白蓝制服就拿去落灰吧!”
Steve只好无奈地跟着收队。

夹在中间两面为难的猎鹰愤怒地请求了复仇者聚会,集体批斗Steve,没错,虽然复仇者们在“谁来掌盾”这件事上各有站队,但在“Steve想继续死下去”这件事上,他们毫无疑问都站在Bucky这边。
“Steve,你为什么要这么固执呢?我没那么乐观,我不得不承认,如果你没死的事暴露给公众,确实会有一些流言蜚语,但你向来不会被这些流言蜚语所左右的不是吗?Bucky他可不是脆弱的小姑娘,他怎么可能被那些人所说的轻易打倒呢?”猎鹰首先表态,在他看来,Steve根本没必要这么在意所谓“自由选择”,看看他当年违抗117个甲方的时候吧,那时候他可完全没有考虑过民众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误解美国队长,Steve的自由选择什么时候跟大众看法有关了?

“Sam,你是退役老兵,我相信你很明白,我们不能永远战斗下去。这不是什么热血漫画,只有有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才存在,把身份公之于众,就注定了会听到大家所说的,会受到这些声音的左右。我可以选择不听,不看,但我必须要为Bucky考虑。如果我活着Bucky却仍然是美国队长,大家会说什么呢?会怎么质疑Bucky接任Captain的纯洁性?会怎么猜想‘冬兵’这个前九头蛇和我假死阴谋的关系?这会把Bucky这一年来建立的信任感打破的。我不能想象Bucky听到这些话会有怎样的心情,你们总觉得他是个强大的战士,可他明明不过是个不到30岁的出身普通家庭的士兵而已,他没有强大到可以消化那些血腥和恶意的评论?你们为什么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他能承受这些?”说到后面Steve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情绪,“Bucky当了整整70年的战俘,但他来不及治疗他的PTSD,内战,无限战争,还有数不尽的战后清理……他不能再承受更多了……”

Natasha连忙先安抚了一下情绪激动的Steve,尽量放缓语气:“嘿,Steve,我们并没有认为Bucky该承受这些好吗,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你就一定要Bucky继续当队长,就像你刚刚说的,Bucky一直匆匆地奔向各种战场,这也是因为‘队长’的责任,其实你这次复生,替他接过这个重担也未尝不可啊。”

“美国队长的责任,就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治疗Bucky的方法,Tony也好,你们大家也好,之所以能慢慢地了解Bucky,信任Bucky,都是从他接任队长开始的,之前还视他为杀人犯的民众们,也是在他接任队长后才知道他的正直,他的勇气,他的一切。可是现在太早了,大家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我的朋友,二代美国队长,如果他放下了这个担子,你知道他会在队伍里扮演什么角色吗?一个间谍,一个暗杀者,一个为我做脏活的人,就像70年前一样。或许你们觉得这也没什么,但对于超级士兵来说,‘忘记他’,就是‘放弃他’。”Steve自嘲着,“我最大的幸运,就是在被挖出来后拥有了那么高的国民度,我想你们都明白,一个属于国家财产的超级士兵有多容易变成杀人机器,我之所以能逃脱这一切,正是因为我能够被大众信任,信任到揭露‘洞察计划’时民众们选择相信我。我不会容许任何人利用Bucky的负罪感和善良让他又一次成为武器,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所有人像信任我,知道我一样地信任、知道他。”

复仇者们本来是来劝Steve的,现在……却几乎被他说服了。他们都经历过索科维亚协议,都经历过核弹事件,他们几乎都有过和政府斗智斗勇的情况,超级英雄和杀人兵器之间往往只有一线之隔。Steve自从Bucky掉下去后没有任何恐惧,无畏到可以开着飞机撞冰山,也就注定了会在Bucky回来以后重新拥有无数软肋,恐惧到必须事事考虑周全,但因为Bucky也是如此,所有的考虑都以Steve的幸福为出发点,这架他们才没法劝,这次争执可不是小打小闹,这对于两位Cap来说,都是不能输的战争。

求评论,求讨论~
大家站Team Steve还是Team Bucky呢?

评论(1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