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凤兮

雪云乍变春云簇

原来你也在装B(下)深呼晰篇

云次方和深呼晰的结局是分线写的

我为什么要这么设置ABO——

当然了,这是专门为月弯弯写的抒情版走向,不是正文啦。

正文:

其实周深很早以前就知道王晰,比粉丝们最近扒出来的“我最想要王晰的声音”更早一些。因为他的极致低音?不不不,那是参加《声入人心》以后的事了。乌克兰艰难学习美声的周深突然开始关注祖国大陆一位国家队歌手,主要因为王晰是个Beta——大型乙O向游戏《声入人心》里唯一的真正的Beta。

周深和所有俗人一样,是在王晰成为青歌赛冠军以后才知道了他,“青歌赛历史上第一个Beta冠军”,这是王晰在“lowC的诱惑”之前最响亮的名号。2013年以前,音乐殿堂仿佛是独属于Alpha和Omega的圣殿,人们认为AO的吸引和灵魂契合是体验感情最美妙的方式,Beta的抒情就如同这个群体本身,平庸,冷淡,食之无味。

周深看着台上王晰帅气的响指结尾,仍然像之前每一次看到王晰现场表演一样为他疯狂心动。“平庸,冷淡,食之无味”?王晰确实是个典型的Beta,人如其歌一样bossa nova式的慵懒轻松,在名为音乐教育实则激烈的选秀节目里云淡风轻,不求万人传唱只求夜深人静明媚忧伤…完完全全,是只属于Beta的性感。

周深不是典型的Alpha,小时候被无数次质疑,诋毁,欺辱,长大了装B还要被善意的惋惜这样的声音和体型居然不是隐藏性别的Omega。他也有背井离乡,与父母几乎断绝关系,独自一人坚持梦想的时刻;他也曾背过干尸,闯过战火,从一片泥泞中走出锦绣前程;他当然也为心爱的Omega唱过歌,表过白,感受过AO之间的神秘吸引…到最后,还是“梅溪湖唯一Omega”,还是被安排了“自卑男孩转变心态”的剧本,还是被公司要求装B符合自己的形象气质。这都不是恶意,这是甚至带有善意的惋惜,叫做“你怎么不是个Omega”。

所以他仰慕王晰,他仰慕王晰也一直被调侃着“梅溪湖第一A”,被惋惜着“王晰唯一的缺点就是居然是个Beta”,却仍然能那么自如,那么强大的Beta着。

仰慕来自于做不到。周深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得不配合这种惋惜,他配合的很好,所有的胜负欲,所有的野心,他都咬碎了藏起来,唱成空灵美丽的歌声,所有的执拗坚持,所有的责任担当,他都扛的举重若轻,姿态美丽。

可所有所有,都被王晰分组时的一句“深深,你是个Alpha”打碎。王晰依然保持着Beta式的散漫,仿佛说的不过是平常的一句安慰和鼓励。“琳琳和川子那智商,就是知道你那时候和大龙在一起,也整不明白是咋回事”王晰低笑一声,深深地看进周深的眼底,“可我不仅猜到了,还接受地贼快,不是因为我闻到了烟草那股味儿,深深,更是因为我知道你。”

你所有不轻易示人的Alpha本能,我都知道,你所有隐藏在可爱外表和美妙歌喉下的蓬勃野心,我都洞察。我不管别人眼里的你是投错了胎的Omega还是领了女主剧本的人,在我眼里,“深深,你是个Alpha”

我相信你也想承担独唱的责任,我相信你也能承担独唱的责任,我的Alpha。

周深第三次站上了独唱舞台,为他的Beta而战,为他的希望村而战,为公演后向所有人宣布他其实是个Alpha而战。Alpha的骨子里都写着征服,现在——

他要去征服这片舞台了。

来自作者的小声bb:是的,这个ABO反套路设定其实是来自于晰哥的一句话,“深深,你是个爷们”。这句话,比晰哥发的任何一块糖,都更令我感动。所以想试着用好玩一点的方式写出来,万万没想到啊(大力哥式吐槽),月弯弯喜提我的狗命,所以我激情先放了一个抒情版的,大家把这个当寻常彩虹屁就可以。(想必你们也看出来这篇文就是我作为舔狗用来吹爆晰哥和深深的。),正文会晚点出。

PS:装B这篇文怎么结束呢?等深深和大龙都不装B了就结束了。

评论(18)

热度(8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